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這樣的女人,男人最想娶回家



女人有權利夢想自己嫁的是白馬王子,男人也有權利選擇自己心儀的女人,因為結婚過日子終究是要朝夕相對。不求對方貌美如花,最起碼要處著舒服,要有家一般的如沐春風。


1.

前不久和單身貴族老王聊天,問他:“你選女朋友的標準是什麼?要不我給你介紹一個。”

他說:“要求不高, 兩個字——舒服!”

老王意猶未盡,又詳細的解釋了這兩個字的含義。

其一,看著舒服,不要求她很漂亮,但是有那種,即使穿100元的地攤貨,也能穿出高檔品牌的感覺。這種女人,舉手投足間都會散發出一種舒服的美。

其二,處著舒服,就是那種懂我的人,說話能說到心坎裡的。 

如果遇到了,死了也要把她娶回家。 

我說,老王,舒服死你吧,你的要求還不是一般的高!

2.

讓人感覺舒服的人,我很少碰到,相反,那種讓我如遇針芒,全身起雞皮疙瘩的人,倒是遇到不少。

我的發小柚子,就是這樣的人,她天生麗質,皮膚嫩的可以掐出水來,長相90分,但卻是個直腸子,有什麼說什麼。跟她聊天,就好像冒險,冷不防就會碰釘子!

我剛寫完的一篇文章,自我感覺良好,發給柚子看,柚子看了之後來了一句:“味同嚼蠟,廢話連篇。看來啊,你不適合寫作!”。

新買的包包,展示給她看,期待她讚美幾句呢,她拿起左看右看,喊到:“哎呀媽呀,你什麼眼光啊,這個包顏色太艷了,俗氣呢!”

興奮地告訴她,我最近新交的男朋友,雖然年齡比我小幾歲,可是暖男一枚,我超喜歡的呢。

她呢,不恭喜,反而給我當頭一棒:“別浪費時間了,比你小這麼多, 你們兩個在一起肯定沒結果的!”

我的心碎一地啊! 

你說她不好吧,然而並不是!

她就是那種刀子嘴豆腐心,說話從來不考慮別人感受的人,導致後來好長一段時間,我都和她保持距離,久不聯繫。

3. 

直到有一天,她突然打電話跟我聊天,聊著聊著哭了起來,原來是她和交往2年的男朋友分手了,都要準備結婚了,嫁妝都備上了,在節骨眼上鬧分手!

問她分手的原因呢,她說,他們在一起,經常為一些小事情吵架。

一次和男友去參加他好哥們的婚宴,男友不停地敬酒,她實在看不下去了,就當著大家的面教訓了男友:

“好啊你!我都跟你說了多少次了,要你少喝點酒,你答應的好好的,怎麼出門就忘了呢?!現在跟我回去!”

說完,柚子拽著男友的手就走,男友哪里肯從,他對柚子說,“今天是我最好的哥們結婚呢,你怎麼這麼不給面子?!你這是讓我下不了台階呢! ” 

柚子生日那天,柚子在約好的地點等男友,男友遲到了足足一個小時, 柚子生氣了:“你怎麼遲到了啊,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,你竟然遲到!”

男友說:“在來的路上,錢包被人偷了!”,柚子說:“錢包被偷了,你怎麼不早點發信息告訴我,害我在這里白白等你一個小時!”

男友心情本來已經糟糕透了,被柚子這麼一責問,一股無名之火竄上心頭,哪裡還有心情吃飯啊,兩個人在酒店就吵了起來。 

這一次呢,柚子和男友約好了一起回去見柚子父母,恰巧,那天男友接到出差通知,只好延遲見父母的時間。

柚子問:“工作有那麼重要嗎?好啊,看來你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呢,既然這麼不在乎,這婚就不要結了,分手吧!” 

這一次,柚子男友沒有生氣,也沒有與她爭吵,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:“好,我答應你。”

他說,他們在一起雖然也有開心的時候,但是大部分時間都不開心,不如還是分手吧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對於他們分手,我似乎有種先見之明。因為我領教過柚子的直腸子,總覺得如果柚子不改變她的脾氣,很難經營好一段感情。

男女朋友關係,說白了,也就是人際關係。再相愛的感情,最後也要落到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而柚子像一朵帶刺的玫瑰,看著養眼,但是要去摘時,一不小心,就會被紮傷。

4.

讓人不舒服的人,與其說他們是直腸子,不如說他們說話時,欠缺考慮,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,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。

而讓人感覺舒服的人,他們善於察言觀色,懂得換位思考,習慣考慮對方的感受,重要的是他們真的懂你。和這樣的人交往,會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,就像坐在高檔西餐廳,喝著咖啡,聽著音樂,那種感覺,妙不可言。

認識一位朋友甜姐,因為喜歡吃甜食,身材渾圓,臉上有點嬰兒肥,都說男人喜歡瘦瘦長長的漂亮女人,但是甜姐偏偏嫁的很好,老公大力是個IT精英,年薪接近7位數。

我問甜姐:妞,你也不介紹一下嫁入豪門的經驗給我。

甜姐笑了笑說: 什麼豪門啊, 緣分這事情, 需要等,以後你也會等到你的白馬王子的。

其實我知道,甜姐這是謙虛,雖然她長相60分,情商卻有100分!

用她老公的話說,甜姐雖然長相不漂亮,身材不火辣,但是處著特別舒服,就像一間房子,雖然不會高貴華麗,但是溫馨浪漫,走進去了就想長久入駐。 

甜姐身上最大的特點,就是會說話,說話總讓人覺得很舒服。她從來不會去責備老公,即使老公做錯了事情!

因為她懂,男人自尊心強,愛面子,不喜歡女人大肆批評,絮絮叨叨,直接的指責,只會引起老公的反感。 

5.

有一次甜姐老公在家做紅燒魚,把魚給燒焦了,變成了烤魚。甜姐回到家後,沒有劈頭蓋臉的罵一頓:"你怎麼把魚給做糊了,你不知道花了我多少心思和精力才買到的這條魚。 就這樣被你給糟蹋了,下次再也不敢叫你做魚了。"

而是莞爾一笑:"老公,棒棒噠,今天有進步,竟然會做魚了,想不到魚燒焦了,聞起來更香!" 

甜姐的老公,有時候很晚才回家,甜姐沒有責問,“你去哪裡玩了,怎麼這麼晚才回來”

而是溫柔的遞給老公一杯水說:“老公,今天回來的好像比以往晚一些,一定累壞了,喝杯水,休息下。”

一次老公出差去新加坡,把護照落在家裡,到了關口後才發現,甜姐知道後急忙搭車把護照送過去給他。見面後,她沒有責怪,而是用幽默的口氣說:“看來你還是捨不得離開我呢。”

甜姐的善解人意,和溫柔,像夏天的一道涼風,也像夏日的一杯冰鎮涼茶,喝下去舒服、解渴。

但是甜姐,並不是那種只會順著別人的小綿羊。其實在家裡,她就是老公心目中的女王, 一句讚美的話加欣賞的眼神,老公就願意為她,乖乖洗手熬羹湯。

甜姐平時從不粘老公,老公在不在身邊,甜姐都能自得其樂,看書,追劇,種花,從不寂寞,因為她懂,男人不喜歡被管束,喜歡自由,男人就像手裡的沙,握的越緊,漏的越快。而甜姐,對老公越是雲淡風輕,老公越不由自主的被她吸引。

因為甜姐身上自帶引力磁場。這種磁場,總結成兩個字,就是“舒服”!

6.

其實,我們在選擇朋友和戀人的時候,有時候自己也說不清,道不明,我為什麼要選擇跟他在一起, 或者為什麼又那麼不喜歡他!好像沒有一個特別的標準。

如果真要有什麼衡量標準的話, 那就是,我和你在一起相處時的感覺,是否舒服愉悅。

如果跟你在一起,我感到不開心,那為什麼要跟你在一起?如果跟你在一起每天心情曬太陽,在夢裡都樂意見到你呢!

有時候聽到一些女性朋友在我面前感嘆,說自己長得也算漂亮了,怎麼到現在還剩著,而那個誰誰誰,長得也就那樣,連工作都沒有,嫁的還很好,老公對她愛的不行呢!

其實,我真想對她說, 姑娘,你還真沒看到別人身上的閃光點呢!

世間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恨,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!難不成那個男的是個傻瓜?

聽很多男性朋友的跟我說,他們不太喜歡找性格太過於強悍的女朋友,特別是那種自以為是的,說話得理不饒人的,或者說話直接,喜歡挑刺的。即使她再優秀,再成功,可能也無法承受每天跟她在一起相處時候的壓力。  

到最後,男人還是會選擇讓自己感覺到舒服的女人攜手共度一生。

7.

讓人感覺舒服的女人,不是那種獨有其表的花瓷瓶,而是一杯有溫度的奶茶, 摸著暖手,喝著暖心。一個讓人舒服的女人,總是將別人的感受放在首位,說話做事有分寸。

漂亮的外貌,是父母給的,得者何其幸!如果沒有,我們不如去修煉自己的內在,讓自己變成一個人讓人感覺舒服的人,去旅行,去讀書吧!腹有詩書氣自華!

三毛說:

讀書多了,容顏自然改變,許多時候,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煙雲,不復記憶,其實她們仍是潛在的。在氣質裡,在談吐上,在胸襟的無涯,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了。

成為一個讓人舒服的人,其實並不是為了去討人歡心,而是自我內心的歷練。

很多女孩,總是憂心忡忡,擔心找不到男朋友,擔心沒有人愛。

與其將過多的將注意力放在對方的身上,不如用心的做好自己。

你若盛開,清風徐來!

作者:Vivian


更多關於女性的浪漫好文,請點擊 “浪漫” 欄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