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美國雜交繁育出新品種貓 Sphynxiebob&Bambob



這兩種貓分別稱為斯芬克斯短尾貓(Sphynxiebob)和巴比諾短尾貓(Bambob),繁育者目前正在嘗試將它們登記加入罕見貓名錄。

斯芬克斯短尾貓(右)和巴比諾短尾貓(左)
美國的一間貓舍最近公佈了兩個新品種的貓,繁育者April Arguin將這兩種貓分別稱為斯芬克斯短尾貓(Sphynxiebob)和巴比諾短尾貓(Bambob)。 32歲的April花了三年時間研究這兩個品種,目前正在嘗試將其登記加入罕見貓名錄。

April說:“我們進行了很多研究才進行了第一代的雜交,希望確保生出來的貓健康又好看。”

斯芬克斯短尾貓看上去和普通斯芬克斯貓(加拿大無毛貓)基本一樣,有著又大又圓的耳朵,身體無毛、體格強壯,唯一的不同就是截短的尾巴。巴比諾短尾貓和巴比諾貓(無毛短腿貓)也類似,身體無毛並帶有短腿基因,唯一的差異也在於短尾巴。

巴比諾短尾貓
斯芬克斯短尾貓
April說:“我以前一直都想繁育這個品種,因為我非常喜歡斯芬克斯貓和短尾貓。我希望能夠和那些對貓毛過敏的人分享我對它們的愛,它們既好看性格又粘人,到哪裡都會跟著你。它們和孩子們相處也很好,喜歡玩耍,它們非常外向,喜歡和人交流。”
來自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的April過去九年都在跟斯芬克斯貓打交道,“我第一次見到斯芬克斯貓的時候就深深地愛上了它們。當時我正在參加貓展,有一隻斯芬克斯貓走到我身邊,在我的臉上親了一口,它們的性格非常有愛。許多來我們這裡領養貓咪的人沒有孩子,貓就是他們的孩子,它們會以相同的方式展示對他們的愛。”

斯芬克斯短尾貓(右)和巴比諾短尾貓(左)
斯芬克斯短尾貓
April繁育了三代貓才最終獲得了這兩種外形特別的貓,她說:“我們將無毛貓和美國短尾貓雜交,三代之後小貓才又重新表現無毛基因。無毛基因是隱性基因,因此第一代小貓和普通的貓一樣有毛,然後我們挑選其中最好的小貓再與無毛貓雜交。最好的巴比諾短尾貓是完全無毛、小短腿和短尾巴,而斯芬克斯短尾貓應該是完全無毛、長腿、充滿肌肉以及短尾巴。巴比諾短尾貓的價格大約為3500美元,斯芬克斯短尾貓為2800美元。”

斯芬克斯短尾貓
巴比諾短尾貓
April現在希望能將這兩種貓註冊為正式品種,她說:“註冊的過程比較困難,但我們仍在努力。他們要求要有一定數量的小貓,因此我們正在再等幾窩小貓出生,才能最終獲得認證。我已經寫好並提交了品種的標準,我的生活基本上都是這些貓,這是一種愛好,也是為了改良這些品種,並和世界分享這些特別的貓咪。

原文連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