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對不起,今晚我關機




親愛的朋友,你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選擇將手機關掉嗎?

我曾經是個24小時不關機的人。上大學時,不關機是因為愛情。那時偷偷喜歡過一個人,不敢對他表白,找了機會跟他互換了電話號碼之後,就開始了興奮地幻想,也許下一秒他就會打電話來。

隨著工作,隨著年齡漸大,就更害怕電話在睡熟後響起,那個瞬間自己心跳會猛然加劇,醒來後也久久難以平緩。即便如此,我依然不敢關機。

直到一次父親生病,我這才忽然反應過來。原來真正關心我的人從未在我休息的時候時間給我打過電話。

從那之後,每到睡眠之時,我都選擇果斷關鍵。

最初,我以為這樣做不利於工作和人際交往,也做好了“有失必有得”的心理準備。然而這樣實施幾日,卻發現並非如此。很多電話即使沒接到,第二天一早再回撥過去,並沒有想像中的耽擱與誤事。甚至到那個時候,事情也許已經消弭於無形。

我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偉大重要。即使接了電話,絕大多數在當時也根本無法處理。你只是個普通人,沒有呼風喚雨起死回生的能力。反而安睡一夜,早上起來神清氣爽,更有利於新的一天的開場。

讀過一句話:每一個深夜不關機的人,都有一份不敢言明,也不敢錯過的期盼。

只是那些期盼,真的值得這樣的守候嗎?

在這個世界上,每天的太陽都照常升起。再急的事情也會有人去解決,再爛的攤子也沒辦法在一夜之間收拾乾淨。愛你的人,他只要真的把你放在心上,不會在深夜撥通你的號碼。不愛你的人,在你徹夜難眠、苦苦等待的時候,對方早已酣然入夢。

父母養你到這麼大,珍惜你呵護你,不是為了讓你每晚忙亂不堪、心驚肉跳地活著。他們會心疼。

生命如此短暫,享受陽光、空​​氣、美食與睡眠,是多麼美好的事情。

珍惜每一個晨曦和夜晚。別讓太多身外的煩瑣打擾到那份靜謐與內心的平靜安詳。

如果有人對你說:今晚等我電話,我有重要的事對你說。請微笑著回答他:對不起,今晚我關機。

一個電話,從來就不會比一份生活更重要。

好好愛自己。我的朋友。


作者簡介:輝姑娘,微博@輝姑娘的夏天,作家。代表作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》,新書《時間會證明一切》正在熱銷中。

原文連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